市财政局(国资委)开展“红色观影忆初心 传承精神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8 08:55 作者:机关党委 来源:滁州市财政局(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阅读: 字体【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新时代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敬业奉献一心为民的崇高精神,3月24日上午,市财政局(国资委)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红色观影忆初心 传承精神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机关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集中观看红色主题电影《谷魂》。

    影片《谷魂》讲述“杂交谷子之父”赵治海带领团队历经几十年坚守“谷子杂交”科研事业,屡试屡败永不放弃,最终攻破“杂交谷子”世界技术的科研难题,使我国农业“杂交谷子”技术在国际上成为领先地位。填补了世界空白,推广到非洲11个国家,是我国继杂交水稻之后对世界粮食安全的又一重大贡献。影片充分展示了中国科学家在民族大义、时代重任面前扎根农业、甘于奉献的朴素为民情怀和勇于担当、倾情科研的崇高科学家精神。

    观影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向赵治海同志看齐,充分发扬“谷魂”开拓创新、求真务实、攻坚克难、坚守奉献的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立足本职,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