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国资委)开展“节能降碳,你我同行”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7-14 16:47 作者:市财政局机关党委 来源:滁州市财政局(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阅读: 字体【  

7月10日至16日是第33个全国节能宣传周,为切实增强企业职工节能降碳意识,积极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厚植绿色发展理念,7月13日下午,市财政局(国资委)组织志愿者到市属5家国有企业开展“节能降碳,你我同行”主题宣传活动,引导企业职工争做绿色低碳的守卫者、循环利用的先行者、节约资源的实践者。

    组织观看“节能降碳,你我同行”宣传视频。从工业、建筑、交通运输、公共机构、日常生活五大领域倡导社会行业和公众牢固树立节约意识,认真履行节能责任,不断深化绿色实践,自觉践行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

    组织企业节能降碳行动经验交流。市矿投集团认真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遵循“边开采、边治理、边恢复”要求,积极创建绿色矿山。市文旅集团积极履行节能降碳职责,把绿色节能作为项目设计的重要环节,号召旗下餐饮企业自觉做光盘行动的参与者,将低碳建筑材料引入房地产建筑设计中。市扬子工投集团在企业经营的新能源和供应链方面紧紧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积极建设“滁州充电”新能源汽车充电运营管理平台和促进光伏产业链发展。市担保集团作为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向绿色产业倾斜,引导企业节能减排,加大对节能减排重点支持行业的资源倾斜和支持力度。市城投集团加强集团大厦空调系统运行管理,强化办公设备节电管理。

活动中,志愿者们还通过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张贴节能提示牌等方式,向职工宣传节约用水用电、控温使用空调、纸张重复使用等低碳节能知识,倡导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自觉践行低碳节能生活理念,引导大家节约能源,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从点滴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