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国资委)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14 17:01 作者:机关党委 来源:滁州市财政局(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阅读: 字体【  

    今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培养全民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责任,4月13日下午,市财政局(国资委)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为主题,组织机关普法志愿者深入三里亭社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进社区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结合社区特点,通过悬挂标题横幅、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等多种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网络安全法》《密码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特别侧重从国家安全的概念、公民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日常生活中对身边可疑人员的注意事项等方面,对《国家安全法》进行宣传讲解,号召广大市民自觉加强国家安全意识,增强政治敏锐性。通过此次普法宣传教育,提升了全民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凝聚起全民维护国家安全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