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国资委)开展“元宵暖情 共享幸福”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3-02-03 17:08 作者:机关党委 来源:滁州市财政局(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阅读: 字体【  

    在传统的元宵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节日传统文化,大力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2月2日上午,滁州市财政局(国资委)联合包保的三里亭社区,开展“元宵暖情 共享幸福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活动,通过做汤圆、走访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丰富居民业余文化生活。

    活动现场,财政志愿者科普了元宵节的由来与习俗,与社区工作人员将事先准备好的糯米粉、黑芝麻、豆沙等原材料依次摆开,大家分工合作包元宵、做汤圆,与辖区居民们一起“团团圆圆”闹元宵,共同感受节日喜庆祥和的气氛,亲身体验传统文化魅力。现场参与感十足,群众纷纷加入其中,现场笑声不断,热闹非凡,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息。

    活动结束后,财政志愿者及社区工作人员还将暖心的汤圆送到社区老人的家中,陪他们一同欢度元宵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