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坚决打赢扫黑除恶“六清”行动攻坚战

发布日期:2020-12-12 08:31 作者:滁州市财政局站管 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 字体【  

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部署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战决胜年行动,扎实推进扫黑除恶“六清行动”,上半年,全市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满意率达98.91%,蝉联全省第一。

“线索清仓”方面。采取驻点核查、提级核查、挂牌督办、全面回告等“硬核”举措全力清仓线索,提前一个月率先完成线索清仓攻坚目标任务。

“逃犯清零”方面。逐人成立追逃专班,加强情报研判,强化政策感召,密切国际协作,全力提升目标逃犯到案率。“六清行动”期间,15名公安部目标逃犯全部抓获,圆满完成逃犯清零任务。

“案件清结”方面。持续发挥“领导领办”“一主多分”“一全三必”等制度优势,积极研究消解疫情防控带来的不利影响。在重点涉黑涉恶案件专案组成立临时党支部,全市114件涉黑涉恶案件全部清结。

“伞网清除”方面。严格贯彻落实“两个一律”“一案三查”、签字背书承诺等工作机制,会同纪检监察机关全面回溯深挖伞网腐败线索,确保案件打深打透。

“黑财清底”方面。坚持深挖犯罪线索与深挖利益链条同步进行。我市公安机关查扣冻涉案资产8.25亿元。

“行业清源”方面。坚持一案一整治,强化预警通报和提示函运用,以中央、省委省政府确定的行业领域为重点,查找案件侦办、线索核查中发现的监管漏洞和行业突出问题,及时发出风险预警提示。同时,牵头组织对“社会治安”和“涉网黑恶犯罪”开展专项整治,组织开展了“闪电”“云剑”“利刃”“护网”等系列行动。今年4月份以来,破电诈案件989起,同比上升77.2%,接报黄赌警情,同比下降68%,办理黄赌案件,同比上升27%。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47人,查处吸毒人员120人,强制隔离戒毒33人。办理食药环刑事案件22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26人;侦办非法集资及传销类案件12起,协查外地非法集资案件50余起。查处醉酒驾驶484起、吊销驾驶证528本、拘留222人。

我市公安郑重承诺:扫黑除恶决心不变、标准不变、信心不变,坚决把黑恶势力打深打透打彻底,以优异成绩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阅。线索举报电话:332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