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宣传进企业 法治理念入人心

发布日期:2021-11-30 15:33 作者:税政科 来源:滁州市财政局(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阅读: 字体【  

为开展好“宪法宣传周”活动,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11月29日,滁州市财政局组织“宪法进企业”活动。在市融资担保集团开展了以“宪法精神进企业 法治理念入人心”法治宣传活动。市财政局(国资委)及市融资担保集团部分领导干部职工参加座谈。市财政局(国资委)分管领导龙群调研员亲自主持活动,市融资担保集团副总经理张健分别就介绍了集团成立的背景、业务范围以及法治宣传开展等情况进行了介绍。

市财政局(国资委)法律顾问王保安律师从“宪法宣誓”“宪法修正”“宪法实施”三个方面介绍了宪法内容,详细阐述了“新发展理念”“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内容以宪法形式确立对中国发展的影响,让参会人员了解“宪法让生活更美好”,并结合民法典物权编中关于担保的条款以及担保法司法解释,通过甄选典型案例深入浅出的对担保公司工作中的法律风险进行了解读,并提出了相关意见。

此次“宪法进企业”活动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宪法意识、公民意识、民主法治意识,日后可更好地发挥法治在日常工作中的规范、引导和保障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