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多形式开展国家安全日宣传

发布日期:2021-04-14 10:09 作者:税政科 来源:滁州市财政局(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阅读: 字体【  

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国家安全教育走深走实,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市财政局制定方案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

一是开展理论中心专题学习活动。局党委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并进行讨论,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网络安全法》、《保密法》等涉及国家安全法律。

二是开展安全教育讲座。4月12日,邀请了滁州市国家安全局相关人员为机关全体人员作了国家安全知识讲座。在一个多小时的精彩讲座中,宣讲人播放国家安全教育警示片,又紧密结合当前国家安全形势进行分析,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三是在局人员活动集中处,利用LED屏播放“国家安全教育”的宣传图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宣讲国家安全等常识,同时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加大对非传统安全尤其是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等法治宣传力度,增强对非传统安全的认识,促进依法防控疫情、维护国家安全和公共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