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多措并举做好执法资格专门法律考试

发布日期:2020-04-27 11:00 作者:税政科 来源:滁州市财政局(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阅读: 字体【  

为加强行政执法队伍建设,规范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认证管理,4月25日,市财政局按照省财政厅统一授权组织财政系统新进人员进行了行政执法资格认证考试财政专门知识考试。本次考试共有113个人报名参加,112人通过考试,通过率为99.1%。

广泛动员,严格审核。市财政局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由税政科牵头统计各单位参加考试人数,及时下发通知,从参考范围、复习重点、注意事项、考试纪律和疫情防控方面提出明确、具体的要求,鼓励各单位财政干部踊跃报名、认真备考。同时,安排专人负责报名、组织工作,联合编制管理部门审核编制情况,杜绝非在职在编等无报考资格报考情况,确保了报名及资格审核工作万无一失。

周密组织,全力保障。建立全市执法资格考试联系制度,及时通知执法考试相关信息,便于沟通处理、及时处置考务事宜,各县市区财政部门由领队和联络员具体组织,统一列队、刷安康码后有序入场,保障了疫情期间考试圆满顺利进行。

强化学习,贴近财政。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参考人员开展有针对性的学习和辅导活动,力争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本次考试内容涵盖了《资产评估法》、《政府采购法》、《预算法》和《会计法》等财政专门法律法规和具体案例分析,充分贴近法律,贴近财政实务,着重考察财政执法人员的综合法律知识储备和分析解决问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