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国资委)开展“永远跟党走 喜迎二十大”庆祝建党10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07 14:59 作者:机关党委 来源:滁州市财政局(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阅读: 字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7月1日上午,市财政局(国资委)在市科技馆一楼报告厅开展“永远跟党走 喜迎二十大”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市财政局党委委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胡宁主持活动。

局党委书记、局长(主任)贡植平围绕“讲务实 强担当 重实干 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党员干部”作专题党课辅导。他指出,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环境,党员干部要认清形势、正视困难,坚持实字当头,务实担当,用实招硬招,创一流争先进。务实担当干事业,关键要忠实,才显真实。做到光明磊落不搞“小动作”,胸怀宽广不打“小算盘”,推心置腹不耍“小聪明”。要有自知之明,敢于“照镜子”,有自省之慧,敢于“动刀子”,有自强之志,敢于“抽鞭子”。务实担当干事业,关键要落实,才会充实。领会务实的真谛、学会务实的方法、秉承务实的心态,认识压力、迎战压力、转化压力。要团结协作、坚持标准、一抓到底。务实担当干事业,关键要廉实,才能踏实。静心、专心、用心学习,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言行一致,心存敬畏。真正把责任扛在肩上、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奋斗中擦亮人生底色,在实干中担当历史使命,为绘就精彩人生接续奋斗。

随后,全体党员在党委书记贡植平的带领下,面向鲜红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向组织作出庄重承诺。神圣的入党誓词仿佛又将广大党员的记忆拉回到当初入党时那庄严的一刻,每个党员内心都充满使命感和荣誉感,又一次接受了一场神圣的精神洗礼。

最后,全体人员集中观看反腐电视专题片《零容忍》第二集《打虎拍蝇》,以直观的形式,开展反腐倡廉教育。通过贵州省政协原党组书记、主席王富玉案,甘肃省永登县民政局低保办原主任赵永琏侵害困难群众利益案,江苏仪征基层粮站贪腐案深刻反映出党中央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的坚强决心。片中敛财数亿的贪官出镜忏悔“抓了我是对的,对那些自以为是的人敲响了警钟,警示后来的干部不再有这类问题了。”告诫党员干部,必须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不断增强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通过这次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深刻感受到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勇担使命,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财政工作创一流、走前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