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国资委)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29 16:40 作者:机关党委 来源:滁州市财政局(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阅读: 字体【  

    3月23日上午,市财政局(国资委)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上,局党委书记、局长(主任)贡植平总结了2022年市财政局(国资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了2023年工作任务,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程娟回顾总结了2022年以来局纪检监察工作,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并就履行监督责任提出了要求。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胡宁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干部、机关科室(二级机构)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贡植平强调,2022年市财政局(国资委)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强作风、强监督、强纪律,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明显成效。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要准确把握财政全面从严治党新任务、新要求,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要在“纯洁思想”上下功夫,强化政治引领。要把稳政治方向,强化宗旨意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要在“纯洁组织”上下功夫,强化组织建设。要严肃政治生活,打牢组织基础,压实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要在“不敢腐”上下功夫,强化全面监督。要做实常态监督,抓实专项监督,主动接受监督;要在“不能腐”上下功夫,强化日常管理。要压实工作责任,完善权力约束机制,做好廉政风险防控;要在“不想腐”上下功夫,强化警示教育。要严格日常管理,转作风树新风,抓好廉政教育。

程娟深入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回顾2022年派驻纪检监察工作。程娟强调,要强化政治监督、坚定践行“两个维护”,强化“两个责任”、同向发力齐抓共管,强化作风监管、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强化纪律建设、不断加大严管严治,一体推进“三不”机制,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强化政治建设,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的相关部署;要全面从严要求,持之以恒强化教育管理;要坚持正风肃纪,推动纠治“四风”常态长效;要把握政策取向,推动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