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国资委)组织开展春节前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27 15:13 作者:国企党建办 来源:滁州市财政局(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阅读: 字体【  

    1月26日,市财政局(国资委)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 专题部署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对全体干部职工开展节前廉政警示教育。


    会议首先组织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电视专题片《零容忍》第五集《永远在路上》。该集通过浙江省委原常委、杭州市委原书记周江勇案,安徽滁州市基层公职人员张雨杰侵吞巨额公款案,海南省委原常委、海口市委原书记张琦案等典型案件,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持自我革命,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系统施治、标本兼治,不断实现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战略目标。

    题片后,市财政局(国资委)党委书记、局长(主任)贡植平强调,春节期间,职工干部要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守住底线,坚决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和奢侈浪费行为,节后要严肃工作纪律,杜绝节后上班迟到、作风散漫等现象发生,并对春节期间资金保障疫情防控安全防护值班执勤工作作出要求。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这些鲜活的案例为反面教材,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切实做到远离高压线,不伸手,不吃请,不酒驾,倡导文明、节俭、廉洁的节日新风,严防“节日腐败”。远离黄、赌、毒以及封建迷信等陋习恶俗,维护财政干部职工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