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财政局积极参加2023年度全省决算会审工作

发布日期:2024-04-15 16:44 来源:来安县财政局 阅读: 字体【  

为全力配合省厅做好2023年全省部门决算审核工作,3月17日至3月22日,来安县财政局抽调工作人员积极参加全省财政部门决算会审工作。会审工作由省财政厅主审人员与各地市会审人员根据首轮审核、返回修改、再次审核的流程,对全省16个地市及104个区县部门决算数据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审核,修正部门决算数据中存在的各类问题,确保财政决算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反映当年财政运行情况。

根据任务分工,我局工作人员严格按照“真实、准确、完整、及时”的工作要求,以全面降低出错率作为审核目标,利用信息化手段精准的完成了各项数据填报,先后负责完成了全市各地部门决算说明附表等基础数据梳理,建立待查台账;复核省厅主审反馈意见100余条,逐类反馈至全市各县区,督促按时完成整改,保证数据真实有效,高质量完成会审工作。通过参与全省决算会审,进一步提升了我局财政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和实操技能,为助力全市决算高质量完成贡献一份力量。

下一步,来安县财政局将继续坚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到工作实践中,完整、准确、及时编制财政部门决算:一是提高法治意识,增强政府透明度,夯实部门决算公开基础;二是严把数据质量关,拓展数据利用面,为改进部门决算编制提供反馈;三是借助智慧财政一体化系统,提高信息化、规范化程度,不断提高部门决算的编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