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财政局召开重点单位账外资产清查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4-04-12 16:41 来源:来安县财政局 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4月10日下午,来安县财政局召开部分重点单位账外资产清查工作推进会,各单位负责账外资产清查具体经办人共计30余人参会。

会上,县财政局就账外资产清查工作做了重点要求与安排,按照“统一部署、分步进行、务求实效”的原则进行,并对账外资产清查涉及到的专业问题进行了说明与解答。与会人员还就目前清理整顿账外资产工作遇到的相关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最后,县财政局针对来安县行政事业单位账外资产清查工作方案内容,再次强调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多部门配合完成清查工作,把此次清查工作作为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疑难杂症资金挂账等有利时机,严肃抓好落实;二是要广泛参与。充分发挥老干部、老员工等清底子、明情况的优势,邀请他们共同参与到清查整顿过程中来,清查核实好资产现状,摸清家底;三是要实事求是。清理过程要做到依法合规,尊重实际,严守财经纪律,如实反映资产管理情况和存在问题,限期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