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三举措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4-04-12 15:26 来源:定远县财政局 阅读: 字体【  

    2023年以来,定远县财政局高度重视创优营商环境工作,从助力惠企政策落地、强化政府采购管理、提高服务意识等方面,全面优化金融服务、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一是落实“财政+金融”政策。充分发挥融资性担保公司的作用,强化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用足用活“税融通”、过桥续贷、“4321”政策性融资担保风险补偿机制。及时研究解决政策执行中的问题,确保让市场主体充分享受政策红利。2023年,全县融资担保在保余额2458笔共198170.04万元。
    二是规范政府采购流程。加强“徽采云”业务管理,政府采购项目的意向公开、计划申请、公告发布、选择代理机构、预算管理一体化平台的数据推送等流程都在“徽采云”平台上操作,实现政府采购业务全过程电子化管理。加大政府采购扶持中小企业力度,推广政府采购管理交易系统应用,促进政府采购信用融资提质增效。
    三是优化金融助企服务。大力推进线上“五进”走访工作,将全县21592家市场主体按区域划分到22个乡镇,积极开展数字化五进企业走访入驻工作,共计发动宣导员1122人,走访企业6235户,走访个体工商户15374户。通过线上平台帮助539户市场主体解决融资问题,共计发放贷款12.5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