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财政局深化政务公开工作 提升政务公开水平

发布日期:2024-03-21 16:58 来源:明光市财政局(地方金融管理局) 阅读: 字体【  

去年以来,明光市财政局以政务公开为抓手,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丰富信息公开形式,畅通民意反映渠道,推进解决百姓难题,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充分认识政务公开在规范服务型政府建设中的重要性,不断健全政务公开工作机制,做好业务培训,按照上级要求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公开目录编制、信息公开平台建设等各项工作,不断扩大政府信息公开渠道,促进政务公开工作规范、有序、有效开展。定期开展政务公开检查,深入推进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政策解读工作,不断深化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推进政务公开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丰富公开载体,拓宽推送渠道。以政府官网为主要载体,加强信息公开栏目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升信息透明度,增强政府公信力。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及时发布时政要闻、政策文件、行业发展等信息,不断畅通群众信息获取渠道。

积极组织学习,营造学习氛围。为进一步调动机关干部参与政务公开的积极性,组织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责任感。同时,强化保障,抓好落实,把上级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要求和部署执行透彻、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