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财政局聚力支持民生共建共享工程满足群众美好向往

发布日期:2024-03-18 09:30 来源:全椒县财政局 阅读: 字体【  

2024年,全椒县财政局聚力支持民生共建共享工程满足群众美好向往。

一是让“获得感”更加充实。以“十大为民办实事”为引领,积极支持精准实施一批民生工程,全力办好“民声呼应”。开展“家门口”就业三年行动,强化“三业联动”,统筹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新增城镇就业超575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保持4.4%以内。推进全民参保计划,动态实现社会保险全覆盖。持续健全社会救助、社会福利等体系,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规范发展公益慈善事业。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实施适老化改造和家庭养老床位项目。提升城乡低保、特困等群体保障水平,做好助残、救孤、济困、优抚等工作。

二是让“幸福感”更可持续。充分挖掘全椒籍在外优秀教师资源,支持组建“百师联盟”,打造“三名工程”,常态化开展教学“大比武”,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推进全椒中学、第九学校建设。创建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启动滁州应用技术学校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建设,争创全国“双优”学校。支持加深与长三角医院协作,加强县医院重点学科、专科建设。启动县中医院东区建设。推进县级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力争县内就诊率90%以上。全面推行医保经办服务一体化建设,推进“1+4”医保支付方式改革,优化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服务。新建4个城市阅读空间,完善“15分钟阅读圈”。支持申报“正月十六走太平”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支持举办全椒第六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争创全国第二批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县。

三是让“安全感”更有保障。统筹化解房地产、地方债务、中小金融机构等风险,严厉打击非法金融活动,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金融风险底线。以满足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为重点,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打早除小”,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等各类违法犯罪,争创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全椒县财政局 孙德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