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财政局强化乡镇资金监管

发布日期:2024-03-18 09:26 来源:全椒县财政局 阅读: 字体【  


2024年3月15日,全椒县财政局开展对全县2023年度资金监管和惠农补贴绩效评价复核汇审。

此次评价汇审主要包括制度建设、预算管理、资金监管、基础工作四个方面。在互审过程中,各财政所人员严格按照要求,依据评分细则,认真填写评价表。以问题为导向,通过互查互审,对乡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如实反映互审工作情况并进行梳理,及时反馈给被审乡镇。对于互审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各财政所人员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积极探索解决问题的方法。

通过此次乡镇汇审,及时发现和解决了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保障了财政资金使用的规范性、安全性和有效性,进一步加强了规范化管理水平。同时,各财政所互相借鉴、互相学习,查找出了自身业务管理的短板,在对比中找到了不足和差距,有助于乡镇财政资金管理机制更趋完善。

(全椒县财政局 孙德祥  盛格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