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完成2023年度金融企业决算编报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15 09:43 来源:南谯区财政局 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地方金融企业财务决算编报质量,确保数据的准确性和完整性,全面了解和掌握地方金融企业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及资产质量等基础情况。2月18日以来,南谯区积极落实市财政局部署,认真组织开展2023年度金融企业决算编报及初审工作。目前,辖区内涉及的两家金融企业报表编制及初审工作已全部完成。

一是积极组织编报人员学习。为全面完整地反映我区金融企业财务质量,积极组织决算编报人员学习《财政部关于印发2023年度金融企业财务决算报表的通知》等文件,确保年度决算编报工作顺利实施。

二是认真指导金融企业编报。严格按照《2023年度全国金融企业财务决算报表软件操作手册》要求,在掌握各环节操作流程的基础上,认真指导金融企业按时保质报送决算数据,确保皖东农商行和银丰担保等金融企业决算数据全面、精准、及时、完整。

三是深入研究分析审核数据。针对省厅梳理问题逐项对照,高质高效完成全区金融企业决算报表初审工作。深刻剖析金融企业运营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撰写财务分析、国有资本保值增值情况分析、财务决算报表等报告,为各级领导决策提供可靠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