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财政三举措,打好保密工作“组合拳”

发布日期:2022-11-24 09:15 作者:陆聪宇 来源:南谯区财政局 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保密意识,筑牢保密安全防线,南谯区财政局多措并举,打好保密工作“组合拳”。

提高认识,念好“紧箍咒”。南谯区财政局高度重视,先后运用党周例会、专题网课、观看警示案例等多种形式加强对干部职工的保密宣传教育;及时传达学习有关保密工作的文件精神,不断提高全体干部职工在新形势下做好保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为做好保密工作奠定扎实基础。

加强管理,牵住“牛鼻子”。制定和完善《南谯区财政局保密工作制度》《涉密人员保密管理指南》等一系列制度文件;安排专人负责涉密文件的收发登记、传递、归档等工作;对外宣传报道坚持“先审查、后公开”原则,严格按照信息发布保密审查机制,落实审查审批手续。强化管理,以此形成长效机制,为保密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制度和组织保证。

开展自查,构筑“防火墙”。2022年,南谯区财政局先后两次在单位内部开展保密自查工作,并以涉密人员、涉密载体、涉密计算机管理为重点,对我局所有计算机逐一进行检查,对文件是否涉密进行了检查,对涉密计算机的类型、品牌、硬盘号、使用人、用途等进行了登记,未发现违规存储文件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