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财政局:“精准施策”助力新增专项债券支出提质提速

发布日期:2022-09-08 16:23 作者:来安县财政局 来源:来安县财政局 阅读: 字体【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着力发挥新增专项债券资金在稳县域投资、稳经济增长的重要作用,确保2022年发行的专项债券在8月底前基本使用完毕,来安县建立了“县长亲自调度、部门主动作为、银行积极配合”的工作机制,强化专项债项目事前、事中、事后管理,优化债券资金支出绿色通道,全面加快支出进度。

对于建设进度慢的项目,来安县财政局深入剖析原因,逐个项目找出问题症结,实现问题堵点清单划分,倒排支出时间节点。同时,形成了由县政府主要领导负责,发改、财政、项目单位及要素配合单位多部门联动的工作机制,及时召开专项债项目调度会来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堵点难点,实施重点调度。

对于综合性项目,来安县财政局有针对性的召开综合性项目涉关单位建设进度推进会,压实项目单位主体责任,请涉关单位重新梳理项目建设路线,力争实现多头开工,有效防止债券资金闲置浪费。

对于即将完工的项目,来安县财政局根据《关于完善建设工程价款结算有关办法的通知》文件精神,一方面,督促项目单位尽快完成完工项目竣工结算流程,另一方面,协调项目单位加快对建设周期内已完成且无争议的工程量进行过程结算,依法推进实物工作量尽快转化成债券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