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财政局四结合强力推进政府采购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01 10:26 作者:财政局 来源:全椒县财政局 阅读: 字体【  

2022年以来,全椒县财政局“四结合”强力推进政府采购工作,不断营造良好的政府采购营商环境。

一是一般考核指标和重点考核指标相结合。在抓好一般考核指标的同时,根据本县实际,重点加强采购单位未采购指标的调度工作,自8月份开始,每半月统计未采购指标达100万元以上的单位,予以通报,要求采购人加快采购工作进度,确保采购任务顺利完成。

二是工作检查与政策培训相结合。会同县公管局开展代理机构、重点采购单位政府采购工作专项检查,检查中既发现并指出被检查单位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又有针对性地进行政府采购政策培训,提高代理机构和采购单位政府采购管理水平。

三是投诉处理与政策宣传相结合。在处理政府采购投诉过程中,密切与县公管局配合,就投诉人质疑投诉内容,对采购人、代理机构进行全面调查,提出处理意见;同时向采购人、代理机构、供应商宣传政府采购相关政策,使他们了解政府采购政策,支持政府采购工作。

四是重点培训和经常培训相结合。根据市财政局安排,组织好各相关单位重点培训;结合2023年预算编制工作会议,做好县直机关和各镇财务人员参加的政府采购预算编制和政府采购政策培训。同时,配合公管局,开展机关事业单位及村民自治组织政府采购政策培训工作。(全椒县财政局  王中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