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财政局“三围绕”积极开展党员干部教育培训

发布日期:2022-08-19 09:11 作者:财政局 来源:天长市财政局 阅读: 字体【  

一是围绕政治建设开展党员教育培训。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摆在党员教育培训最突出位置,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引导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认真抓好《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四部图书学习工作,建立健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长效机制,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巩固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引导党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学以致用。积极开展“大讨论、大改进、大发展”专项行动,组织局机关党员干部学习许继伟书记在我市调研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讲话精神,班子成员带头召开“三问”大讨论专题交流研讨会,各支部分别对照“三问”,检视查找思想根源上的症结,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二是围绕队伍建设开展党员教育培训。建立“周学习”制度,加强内部培训,重点围绕预算管理一体化、财政预算绩效管理、政府债务管理、财政支持乡村振兴等财政重点工作和改革任务等方面开展业务培训,不断提升经办人员业务能力。以新时代党员队伍建设需要为目标,围绕政治理论教育、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党的宗旨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意识形态教育等方面,把党性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贯穿始终,以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目标,常态长效对党员进行系统教育培训。组织党员前往大通镇大通村、冯安村、连塘村、便东村等,与村书记就村集体经济发展开展座谈讨论,就近参观石梁镇何仿纪念馆和新街镇党性教育馆等,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理念和爱国情怀。持续抓好“干部教育在线”和“学习强国”的学习教育,定期不定期通报学习进度和得分情况,确保完成学习任务。

三是围绕党建引领开展党员教育培训。以基层党组织建设“六亮”行动为契机,把党建工作贯穿于财政工作全过程,引导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扎实推进财政部门党建工作的创新发展,凝心聚力打造“党建引领 聚财惠民”党建品牌。每月初,局机关党委结合市直工委等工作部署,研究月度党建培训学习工作,向支部下发月度工作提示单,明确支部月度党建培训学习工作任务和具体要求,要求支部月末报告党建培训学习活动开展情况,实现支部党建培训学习工作闭环式管理。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服务现代化美好天长建设的专业素养和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