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财政多举措助力中医药事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2-08-19 08:55 作者:金言哲 来源:南谯区财政局 阅读: 字体【  

2022年,为提升基层中医馆服务能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南谯区财政局筹集资金80万元,用于支持四大重点中医项目。

提升基层中医馆服务能力。南谯区财政局连续多年在8个乡镇卫生院及4个社区服务中心开展提升基层中医馆服务能力建设工作,将中医药临床科室集中设置、综合使用多种中医药技术和方法服务城乡居民,以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中医药在疾病预防、诊疗、康复中的优势,促进中医药特色优势的发挥。

培训中医药监督知识与能力。卫生系统不断加强和完善中医药监督工作机制,全方位、多角度、多形式地培养合格的中医药监督人员,使其充分理解和尊重中医药特色优势,更好地为中医药事业发展服务。  

培养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开展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调查行动,加大对全区乡村、社区、家庭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文化知识的普及和知识培训,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中医养生保健素养意识,提高人民群众维护健康的能力。

打造联动中医重点专科。腰铺卫生院积极对接长三角一体化浦口中医院疼痛专科,通过打造联动中医资源建设模式,加强中医专科医疗技术学习、改善中医专科医疗设备、提升专科综合实力和特色水平,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为人民群众提供具有中医药特色的专科诊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