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财政局召开2023年全县预算编制启动会

发布日期:2022-08-05 15:21 作者:来安县财政局 来源:来安县财政局 阅读: 字体【  

8月4日下午,来安县财政局组织召开2023年全县预算编制启动会,各县直单位、开发区、乡镇主要负责人及财务经办人员、业务股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财政局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我县财政收支情况,着重强调当前财政收支矛盾较为突出,受宏观经济下行、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等多重因素影响,下半年收入形势不容乐观。各单位要做好长期过“紧日子”的思想准备,进一步压减一般性支出,将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贯彻到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执行全过程。县审计局结合2021年审计存在问题及整改情况,对下阶段预算编制、预算执行、预算绩效评价等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县人大围绕预算审查监督工作重点,就2023年预算编制作了新的要求,强调预算编制工作要提前、预算管理要求再提高、预算编制方法再优化。县政府分管领导作了总结发言,强调了开展2023年预算编制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就当前收支紧缩、财政资金浪费等问题进行了分析研判,提出要进一步深化“零基预算”改革,打破以往基数概念和固化支出格局,在预算编制时要以切实兜牢“三保”底线为根本出发点,采用“保重点、压一般、促统筹”的方式编制预算,确保2023年预算编制工作顺利完成。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重视,思想到位。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贯彻会议要求,结合单位实际情况,审慎编制本部门预算,有效压减“三公”经费和非必要、非刚性支出;二是要夯实责任,行动到位。各单位要加强统筹谋划,充实人员力量、细化工作安排、按照时间节点,抓紧落实2023年预算编制具体工作,按时保质完成本部门预算编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