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迎接乡村财政事务互查“考试组”

发布日期:2022-08-03 16:03 作者:湛蕾 来源:南谯区财政局 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乡镇财政财务管理水平,强化财政职能,规范乡镇财政财务管理和财务收支行为,近日,来安县财政局对南谯区展开乡镇财务互查工作。

本次互查工作抽查了大柳镇、珠龙镇两个乡镇,主要针对2022年上半年财政财务情况进行检查,涉及乡镇财政制度建设、内部控制管理、惠农补贴发放管理、乡镇政府预决算管理、项目资金管理、财务管理、村级财务管理等方面。互查组听取了大柳镇、珠龙镇2022年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翻阅了2022年上半年会计凭证、会计账簿、农村公益事业财政奖补、资金监管等资料,相互交流了乡镇财政业务工作经验,探讨了日常工作中遇到的财务问题,同时也对乡镇财政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及建议。

南谯区将针对互查过程中提出的问题建议拟出清单,明确责任并进行整改,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提升乡镇财政所的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