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财政局 “三项举措”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六亮”行动

发布日期:2022-06-02 11:00 作者:财政局 来源:天长市财政局 阅读: 字体【  


    

一是压实工作责任328日,市财政局召开基层党组织建设“六亮”行动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共滁州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六亮”行动的实施意见(试行)》(滁组通字【202212号)精神。全面学习亮党旗党徽、亮党的阵地、亮党的声音、亮党的活动、亮党的荣誉、亮党建品牌基本要求。57日,局机关党委印发了《中共天长市财政局机关党委建设“六亮”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全体党员干部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切实推动各项任务落实。

二是注重工作实效。局机关党委把开展“六亮”行动同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同日常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合理安排。截至目前,各支部利用“三会一课”进行专题学习达40余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20多次。526日,局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干部高举党旗、佩戴党徽前往大通镇大通村、冯安村、连塘村、便东村,送去矿泉水、方便面、防护服、消毒液等物资,与村书记就村经济发展开展座谈讨论,并询问各村党的活动、党的阵地建设等情况,为各村进一步发展建言献策;来到天长市翔净蔬菜种植发展有限公司,宣传党的创新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为企服务理念。通过亮党旗党徽,让红色力量“聚起来”;亮党的声音,让理论武装“强起来”;亮党的活动,让组织生活“严起来”。

三是营造良好氛围。局机关党委班子成员建立带头深入联系点指导督促机制,宣传党的创新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加强党建指导,围绕年度工作要求,指导支部党建工作,上党课、组织生活会前指导、发展党员谈话等,印发《天长市财政局党建品牌创建方案》,积极打造党建工作特色和品牌,确保党组织“六亮”行动扎实开展。每月初,局机关党委结合市直工委等工作部署,研究月度党建工作,向支部下发月度工作提示单,明确支部月底党建工作任务和具体要求,要求支部月末报告党建活动开展情况,实现支部党建工作闭环式管理。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局机关党委领导根据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要求,第一时间靠前指挥,及时组织志愿者下沉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扫码测温、信息登记、政策宣传等,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真正让党员冲在前,让红色力量凸显,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