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多措并举率先完成2021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01 09:49 作者:区财政局 来源:南谯区财政局 阅读: 字体【  

为切实做好全区各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南谯区迅速行动、认真部署,在全市率先审核通过全区118家单位的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圆满完成2021年度内部控制报告编制工作。

成立领导小组,建立联动机制。为保障南谯区各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顺利进行,区财政局成立以局党组书记徐友林同志为组长的南谯区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领导小组,局各支出科室主动对接省、市会计管理部门,加强信息共享。与社会中介机构建立联合工作机制,推广先进经验与做法,发挥先进单位的示范带头作用,使各行政事业单位充分认识做好内部控制报告编制工作的重要意义。

组织专题学习,强化责任意识。在编制报告过程中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等形式,多次开展2021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填报操作专题学习。要求局各股室工作人员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及时总结在编制报告中出现的问题,健全工作机制、制定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节点,层层压实责任,扎实推进内部控制报告编制、汇总、审核、报送、分析、应用等工作。

加强审核检查,提高编报质量。为提高行政事业单位内部管理水平,防范舞弊和预防腐败,区财政局结合实际情况选取一定比例的所属单位,对编报质量开展检查,重点关注内部控制报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和规范性。审核检查过程中统筹协调内部控制报告工作与部门预决算、预算绩效管理、政府采购、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报告等工作,确保同口径数据协调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