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财政局积极支持教育“双减”工作取得实效

发布日期:2022-06-01 08:40 作者:财政局 来源:全椒县财政局 阅读: 字体【  

2022年以来,全椒县财政局围绕中小学课后服务积极支持教育“双减”工作取得实效。截至目前,县财政投入教育支出22300万元;全县35所义务教育阶段学校28198名学生参与课后服务工作参与率达99.6%,教师2253人参与课后服务辅导工作的参与率达94.7%。

一是压实责任健全制度。积极参与联席、专题和校外培训机构集中治理工作会议。参与制定《全椒县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全椒县义务教育学校课后服务工作方案的通知》《关于建立全椒县校外培训机构规范管理联席会议机制的通知》和《全椒县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方案》等。

二是规范收费注重保障。按照《滁州市义务教育学校课后服务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制定全椒县课后服务收费文件,规定每生每学期收取课后服务费270元,义务教育阶段教师课后服务取酬标准每课时60元,服务费发放不足部分由县财政补贴,县财政每年补贴560万元并列入每年财政预算。为规范收费,统一学校收费公示牌,公示收费标准和收费依据及举报电话,要求学校召开家长会进行收费宣传。截至目前,县财政补贴部分已到位,教师课后服务费全部发放。

三是合力整治校外培训。联合印发《全椒县关于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排查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对全县95个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72个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逐一登记信息,向所有无证校外培训机构发放《无证校外培训机构停办通知书》,组织校外培训机构整治、“营转非”政策解读、合同范本使用、预收费风险管控等各类培训会10场次。分别按上级规定对职业技能、体育、文化艺术、科技等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实行严格审批、加强监管。同时,下发《限期拆除培训门牌告知书》《户外学科类培训广告限期拆除告知书》,全面清理“双减”前县城内遗留的学科类机构广告。截至目前,取缔“无证无照”校外学科类培训机构56个,关停“无证有照”校外学科类培训机构25个,压减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有证有照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14个压减率达到100%,拆除55家非法类培训机构门牌、44家户外培训广告牌、其他广告200平方米。(全椒县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