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财政局预算绩效管理学前教育促进资金

发布日期:2022-06-01 08:39 作者:财政局 来源:全椒县财政局 阅读: 字体【  

2022年以来,全椒县财政局强化学前教育促进资金预算绩效管理。截至目前,预算投入专项资金668万元实施3所幼儿园改扩建项目建设面积7900平方米,拨付8所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财政补助资金82.86万元。

一是加大统筹力度。学前教育促进财政资金重点向乡村、革命老区和脱贫地区倾斜;做好安排基本建设项目等各渠道资金的统筹和对接,防止资金、项目安排重复交叉或缺位。同时,执行国库集中支付制度,涉及政府采购的,按照政府采购有关法律法规和有关制度执行;属于基本建设的项目,严格履行基本建设程序,执行相关建设标准和要求,确保工程质量。

二是落实资金管理主体责任。落实资金管理主体责任,加强区域内相关教育经费的统筹安排和使用,指导和督促本地区幼儿园健全财务、会计、资产管理制度。同时,加强幼儿园预算管理,细化预算编制,硬化预算执行,强化预算监督;规范幼儿园财务管理,强化流程控制、依法合规分配和使用资金,确保资金使用安全、规范和高效。

三是开展绩效评价。按照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要求,建立健全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机制,按规定科学合理设定绩效目标,对照绩效目标做好绩效监控,认真组织开展绩效评价,强化评价结果应用,做好绩效信息公开,提高资金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严禁将资金用于平衡预算、偿还债务、支付利息、对外投资等支出,不得从资金中提取工作经费或管理经费。(全椒县财政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