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财政局“三步走”切实做好地方政府债务信息公开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23 16:28 作者:来安县财政局 来源:来安县财政局 阅读: 字体【  

政府债务信息公开是财政信息公开的重要内容,对建立公开透明的现代财政制度、规范政府债务管理和防范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具有重要意义。县财政局坚持“三步走”,依法做好地方政府债务信息公开工作。

一、坚持地方政府债务信息公开工作原则。按照“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坚持突出重点,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公开等原则,通过政府门户网站等渠道做好地方政府债务信息公开工作。

二、强化地方政府债务信息公开工作责任。依法做好地方政府债务信息公开工作,一方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另一方面,是落实《预算法》等法律和政策的要求。同时,地方政府债务信息公开是地方政务公开、政府债务绩效评价必不可少的部分。

三、细化地方政府债务信息公开工作任务。对照财政部地方政府债务公开办法和地方政府债务信息公开参考表样,全面细化梳理政府债务需要公开的各类信息。依托来安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在规定的时间节点,依法对上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和余额预算数、上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和余额决算数、地方政府债券发行及还本付息情况、地方政府债券使用安排情况、当年债务限额提前下达情况、地方政府债务限额调整、债券存续期情况、新增地方政府债券收支情况等数据进行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