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加足马力助推中小企业“爬坡过坎”

发布日期:2022-05-23 14:25 作者:区财政局 来源:南谯区财政局 阅读: 字体【  

中小企业是我国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重要支撑,面对疫情的持续冲击,为帮助中小企业提振信心、扩量增效,南谯区加足马力,大力培育和激发中小企业市场主体活力,助力中小企业顺利渡过难关。

真金白银发放“免租红包”。对承租国有企业经营性用房或产权为行政事业单位房产的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发出免租“红包”,免收2022年3个月(2月、3月、4月)房屋租金。今年以来,共减免房租196.68万元,用“真金白银”实实在在为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解了“燃眉之急”。

政策支持加大“引擎动力”。发挥政府采购的政策功能,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在政府采购预算中预留中小企业采购份额,对于200万元以下的货物和服务、400万元以下的工程,全部面向中小企业采购;超过200万元的货物和服务、超过400万元的工程项目,预留预算总额的30%以上专门面向中小企业采购。今年以来,累计预留中小企业采购份额20113万元。

银企合作引入“资金活水”。常态化开展资金要素对接,建立金融服务连心桥,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今年以来,组织召开银企对接会3场,走访调研企业40余家,对接项目数79个,解决融资需求近3亿元。为企业缓解资金周转困难增添活力,真正让企业感受到“雪中送炭”的温暖、“雨中打伞”的贴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