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财政局:扎实推进政府采购消费扶贫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19 09:15 作者:来安县财政局 来源:来安县财政局 阅读: 字体【  

为贯彻落实财政部、省财政厅关于运用政府采购政策支持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有效发挥政府采购支持贫困地区增收脱贫的政策功能,来安县财政局从四个方面扎实推进政府采购消费扶贫工作。

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县财政局积极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业发展的相关要求,把运用政府采购支持乡村产业振兴作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为广大农村办实事的具体内容,并作为融洽城乡关系扶助农民致富的具体行动,齐抓共促,形成了全县步调一致的良好氛围

二是全面指导各预算单位使用“832平台”进行帮扶采购。县财政局及时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同时建立采购专管员QQ群、开通政策咨询电话专线,为采购主体提供账号开通激活、预留份额填报、订单验收结算的全流程答疑服务,帮助采购人熟悉业务操作、解决实际问题。

三是全面掌握各预算单位采购计划实施进度,督促提升采购质效。县财政局对本年度预留扶贫采购份额单位进行一对一督导,充分挖掘扶贫采购潜力。定期摸排预算单位食堂配置情况,确保采购政策全县覆盖、采购主体动态化管控。

四是全面拓宽消费扶贫采购覆盖面,最大限度发挥预算单位采购需求持续稳定优势和模范带头作用。县财政局以督促落实预算单位扶贫采购预留份额为重要抓手,鼓励预算单位在采购食堂食材、工会福利和慰问品等方面深入开展线上扶贫,不断提升职工个人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的便捷性和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