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22年度会计监督检查的通告

发布日期:2022-07-26 17:27 作者:监督局 来源:滁州市财政局(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阅读: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财政部门监督办法》(财政部令第69号)、《安徽省财政监督条例》、《安徽省财政厅关于开展2022年度会计和评估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皖财监2022660号)等要求,现将我局2022年度会计监督拟检查单位名单及有关事项公示如下:

一、检查单位名单

序号

单位名称

性质

负责人

地址

1

滁州市扬子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投融资平台

马晓光

安徽省滁州市凤凰东路476投资大厦12

2

滁州市地震局

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

周黎明

安徽省滁州市西涧中路4288

3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滁州市委员会

行政机关

 

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政务中心

    二、检查重点内容

    1.地方投融资平台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内容主要包括会计核算真实性、资产质量和投融资情况,重点关注是否存在虚增资产规模、人为调节收入利润等粉饰报表行为,是否存在为地方政府隐性债务持续融资等情况,有效揭示风险隐患。

    2.行政事业单位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内容主要包括政府会计准则制度执行情况、财务会计基础工作、资产管理、内部控制等,并结合检查开展调研,推动政府会计准则制度有效贯彻实施,切实提高政府会计主体会计信息质量。

    检查期间,欢迎以实名方式向检查组反映有关情况,提供检查线索。同时,欢迎社会各界对检查人员的执法和廉洁自律情况进行监督。

 

联系电话:05503216080(滁州市财政局财政监督局)

05503216590(滁州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邮箱:czsczjczjdj@126.com

 

                                                                              滁州市财政局

                                                             2022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