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国资委)多措并举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发布日期:2022-08-12 17:15 作者:机关党委 来源:滁州市财政局(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阅读: 字体【  

连日来,市财政局(国资委)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学习工作八条举措,具体细化推进步骤,进行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在全局党员干部中持续掀起学习热潮。

营造氛围引导学。落实党员、干部人手一册要求,及时征订发放188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书籍,做到离退休老干部、注册会计师行业党组织全覆盖。针对离退休党员年事已高、行动不便等特点,采取“送学上门”、异地邮寄等方式,将书籍发放到每位老党员手中。在机关电子屏上推送第四卷经典语句,围绕第四卷蕴含的新成果、新认识和新范畴等制作专题板报,大力营造自觉学习和主动落实的浓厚氛围。

领导干部带头学。坚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贯通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对财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纳入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县处级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财政工作发展的能力。8月10日上午,局党委理论中心组第七次集中学习开列专题,集中学习第四卷一至五专题内容,部分中心组成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发言。

机关支部跟进学。坚持将第四卷作为强化财政干部职工理论武装的重要教材,纳入年度机关、国企党建工作培训计划。各支部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着力加强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宣传学习,大家纷纷谈心得、谈体会,通过相互交流分享、碰撞思想,激发党员群众读原着、学原文、悟原理的热情。

全体党员自主学。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线下学与线上学相补充,组织党员进行潜心自学和集中学习,要求每名党员逐字逐句完成对全文的通读,并借助“学习强国”等线上学习平台,有效利用碎片化时间灵活自学,巩固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