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开展“庆六一 献爱心 端午情"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2 10:26 作者:机关党委 来源:滁州市财政局(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阅读: 字体【  

“六一”慰问送温暖,真情关怀暖童心。在第72个“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为给困境儿童送去温暖与关爱,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温暖快乐的节日,6月1日上午,市财政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胡宁带队,深入市财政局新时代文明实践联系点凤阳县小溪河镇,开展“庆六一 献爱心 端午情”文明实践活动,为镇中心小学留守和困难家庭儿童送去了浓浓的祝福与温暖的关怀。

市财政局高度重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以文明创建美化家园、扶贫帮困情暖老幼等服务品牌为抓手,定期走访调研,整合资源解决难题,扎实推进工作落实。“六一”前夕,局机关认真筹划文明实践活动主题,通过局驻村干部仔细摸排留守和困难家庭儿童,针对不同年龄段儿童特点,精心准备“六一”节日礼包。在镇中心小学座谈会上,老师详细介绍了留守和困难家庭儿童的学习、生活情况。市财政局文明志愿者现场赠送了书包、工具书等学习用品,让他们怀揣快乐心情迎接自己专属节日的到来,并鼓励孩子要认真学习,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用知识改变命运,争做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好学生,将来成为建设祖国、奉献社会的栋梁之才。同时叮嘱老师多关心关爱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克服困难、共同努力。

一片爱心,成就一个梦想;一份关怀,温暖一颗童心。此次慰问活动,不仅给困难留守儿童带来了物质上的关怀、更给予了他们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下一步,市财政局将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活动,密切关注,持续努力,全力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孩子们在同一片蓝天下茁壮成长。

财政文明志愿者还实地参观了燃灯社区村史馆等农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