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国资委)“三个注重”助推“六亮”行动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2-05-20 16:28 作者:机关党委 来源:滁州市财政局(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阅读: 字体【  

市财政局(国资委)按照市委工作部署,通过“四个注重”助推“六亮”行动走深走实,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注重打基础  擦亮财政政治底色。市财政局紧紧围绕“一年全面推、两年出成效、三年上台阶”要求,具体细化财政“六亮”行动任务书、时间表,持续推进“星级党支部”创建工作,举办1期党务干部学习培训,集中学习《滁州市基层党组织建设“六亮”行动手册》,明确组织生活、发展党员、党费管理等具体标准要求,每季度组织抓党建工作现场交叉观摩,建立组织生活事前提示、事后备案制度,按照“六有”标准升级改造机关“党员活动室”,不断推动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同时,为多方面、多角度培养锻炼财政党务工作者,结合“财政大讲堂”每季度安排1名支部书记,围绕党建引领财政管理改革、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营商环境等主题进行学习交流,深受财政党员干部欢迎。

注重树形象  展示财政担当作为。大力营造财政机关“比、学、赶、帮、超”浓厚氛围,开展以“一亮三比四带头”为主要内容的“党员示范岗”创建活动,督促党员身份公开亮相,比工作态度、比工作效率、比工作标准,带头学习业务、带头遵章守纪、带头规范言行、带头创先争优,对照先进性和示范性要求,设立机关21个“党员示范岗”。积极筹划“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活动,组织开展“我的岗位我负责、我的岗位请放心、我为二十大作贡献”党员承诺践诺评诺活动,督促党员强化党员“第一身份”,立足岗位担当履职,主动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加大防疫经费支持投入,开通资金拨付“快速通道”,涉及疫情防控的政府采购特事特办,主动做好服务,为疫情防控贡献财政“加速度”。

注重优服务  砥砺财政为民初心。坚持以冲刺八十强、服务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持续推进“党员先锋工程”建设,引导广大党员在财政重难点工作中主动出征,攻坚克难。坚决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党员领导干部带队进企业、进社区,开展财政大走访、大调研活动,落实企业奖补、贷款贴息等财政政策,谋划办好10项民生工程和10件民生小事,确保各项惠企利民政策有力推进、落地见效。坚持把冲锋防控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先后组织党员1200余人(次)助力苏滁园区完成5轮核酸检测和社区、高速卡点志愿服务,将财政服务触角延伸到群众身边,真正让服务贴近群众、靠近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