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党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1-12-01 10:04 作者:机关党委 来源:滁州市财政局(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阅读: 字体【  

11月25日上午,市财政局党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研究财政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市财政局党委书记、局长(主任)贡植平主持会议,局党委委员、机关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和科室、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列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市委常委会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精神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集中观看了《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第三集《坚守铁规》警示教育片;讨论并原则通过《市财政局(国资委)一体化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任务暨责任分解》文件。

会上,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胡宁就今年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发言。客观总结了工作成效,指出了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下存在的问题。明确下一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重点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鲜明主题,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纵深推进财政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持续提升财政党建工作质量;进一步传导压实责任,一体推进“三不”体系建设;进一步强化引领保障,赋能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推动财政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局党委班子成员分别汇报了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履职情况,反思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下步工作打算,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强化抓党建、促发展的意识和责任。

局党委委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程娟对市财政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照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深入阐释了全面从严治党内涵和外延问题。她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涉及思想、工作各方面,责任重大,必须始终高度重视,压紧压实责任。要着力解决重业务轻党建的问题,党委领导要坚决扛起责任,主动谋划、主动履责;要着力研究解决全面从严治党全覆盖问题,针对分管层级较多的实际,明确分管、协管领导职责;要着力加强廉政风险的排查防范,准确掌握财政干部职工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做好谈心谈话和咬耳扯袖工作;要学深学透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内容和要求,坚持严管与厚爱并重,做到心如明镜,铁腕管理,以善作善成的精神开创财政事业发展新局面。

最后,局党委书记、局长(主任)贡植平强调,要一以贯之、全面推进财政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旗帜鲜明加强党的建设。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党员“第一身份”,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以思想教育为基石,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发挥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主阵地作用,深化创新理论武装,推进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以制度建设为依托,着力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地生根。党委领导要带头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制度规定,增强群众工作本领,强化督导检查。以组织建设为基础,切实提升党建工作质效。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打造过硬干部队伍,统筹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作风建设为抓手,持续推动模范机关建设。要毫不松懈纠治“四风”,以实干作风狠抓工作落实,把作风建设贯穿模范机关创建始终,切实提高财政机关服务保障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