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召开3月份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26 17:19 来源:滁州市财政局(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阅读: 字体【  

3月25日下午,市财政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3月份集体学习会议。局党委书记、局长(主任)贡植平主持学习会并讲话,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同时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对做好财政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市财政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紧紧围绕稳中求进总基调,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赴滁州市现场办公会精神,锚定“两高一加快”新定位和“十个有更大作为”新要求,全力发展壮大新质生产力,努力做好政策支持和资金保障,有效发挥财政职能作用。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迅速行动,把全国“两会”精神同财政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入脑入心全面学习,一体把握、系统学习,深刻领会政府工作报告和预算报告对今年财政工作的总体部署;要主动作为,适度加力、提质增效实施积极财政政策,奋力推动财政各项工作走在前列、争创一流;要坚持党政机关过紧日子,兜牢“三保”底线,加强地方政府债务管理,严肃财经纪律,提高财政资金绩效;要理财为民,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全面从严,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财政干部队伍,扎实有效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关于防治统计造假批示;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网信办主任会议精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