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国资委)召开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05 16:42 作者:国企党建办 来源:滁州市财政局(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阅读: 字体【  

3月4日下午,市财政局(国资委)召开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上,局党委书记、局长(主任)贡植平总结了2023年市财政局(国资委)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了2024年工作任务,驻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杨世楷总结了2023年驻局纪检监察工作,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并就履行监督责任提出了要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赵永宾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市财政局(国资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政治引领,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任务,为财政、国资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2024年要继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工作要求,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不断推深做实相关工作。一是坚持政治引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二是坚持理论武装,推进思想政治建设。三是坚持打牢基础,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四是坚持转改作风,不断优化财政服务。五是坚持正风肃纪,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六是坚持风险排查,完善权力约束机制。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全省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认真履行监督职能,坚定不移地推动财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政治监督,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以廉政勤政的新成效,为扎实推进财政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美好滁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