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采云”金融服务平台首笔预付款保函落地滁州

发布日期:2022-11-09 14:18 作者:采购科 来源:滁州市财政局(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阅读: 字体【  


2022年11月9日,滁州市政府采购项目中标供应商--景德镇市浩霖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通过“徽采云”金融服务平台成功开具预付款线上保函,标志着“徽采云”金融服务平台预付款保函业务在安徽省顺利落地。本次开具的保函采用全线上方式,无需开户、抵押或保证金,并配备线上验真功能。该项业务作为预付款政策落实的配套举措,为政府采购中标(成交)供应商带来了真正的实惠。

降低参与采购“高门槛”。与大企业项目相比,中小企业规模小,在资金方面也不占优势,部分企业中标后难以承受前期垫资压力。预付款保函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参与政府采购的门槛,解决企业在资金上的后顾之忧。

打造资金支出“加速器”。相较于线下预付款保函手续繁琐,批复时间长,流程复杂等不足,线上预付款保函实现了7×24小时实时开函,最快可以秒级开函,改变了过去以项目进度作为支付条件的支付方式,加快了财政资金的支出进度,提升了财政资金使用绩效。

树牢资金安全“防护栏”。采购人出于规避风险的考虑,通常不会主动预付合同款。供应商通过“徽采云”金融服务平台开具预付款保函,保证了财政资金安全,一旦供应商收到预付款后不履行交货义务,采购人可通过保函收回已支付的预付款。                                

下一步,滁州市财政局将持续推广“徽采云”金融服务平台电子保函业务,为市场主体减负,为进一步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推动我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