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国资委)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辅导

发布日期:2022-10-24 09:04 作者:机关党委 来源:滁州市财政局(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提升干部职工意识形态工作水平,筑牢干部职工意识形态思想防线。10月21日上午,市财政局(国资委)举办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辅导,邀请滁州市委讲师团副团长魏礼彬同志授课。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科室(局)、局属二级机构负责人,机关各支部委员参加学习。授课由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胡宁同志主持。

魏礼彬同志围绕“掌握意识形态工作新形势  落实意识形态工作新要求”这一主题,从意识形态的基本内涵和主要功能,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新形势、落实意识形态工作的新要求三个方面,阐述了意识形态工作的地位和作用,分析了当前意识形态新形势、新特点、新任务,并就如何做好党的意识形态工作进行系统深入的讲解。授课过程逻辑严密、条理清晰,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干部职工进一步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提供有力的理论支撑和方法对策。

胡宁同志在主持讲座时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管好意识形态“责任田”。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层层负责,形成合力,种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田”。二要强化教育引导,广泛凝聚正能量。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强化对所属人员教育管理,守住底线,不越红线,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干事。三要加强思想宣传工作,守牢工作阵地。加强主流意识形态的宣传,加强对单位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的管理,积极塑造典型,奏响意识形态主旋律。

通过讲座,财政干部职工深刻认识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下一步,市财政局(国资委)将继续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立足财政部门职责,引导干部职工以高度的自觉、强烈的担当、扎实的作风,全面提升意识形态工作水平,不断推动财政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