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国资委)召开促进年轻干部廉洁从政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9-16 15:56 作者:国企党建办 来源:滁州市财政局(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阅读: 字体【  

915日,市财政局(国资委)召开促进年轻干部廉洁从政座谈会,局党委书记、局长贡植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委员王兴德、程娟、胡宁,全局59名年轻干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副局长、二级调研员王兴德主持。


局机关党委书记胡宁传达了市纪委办公室《<关于促进新时代全市年轻干部廉洁从政的若干举措>2022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清单》文件精神。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程娟提出廉政要求,督促年轻干部要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守为民服务的初心。

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年轻有为莫妄为》,10名年轻干部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岗位职责,谈了对廉洁从政的所思所想、体会和做法,充分展现了市财政局(国资委)年轻干部勤于修身、严于自律的良好精神风貌。


贡植平指出,年轻财政干部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正确看待名与利、权与钱,坚持人民至上,提高服务意识。一是提高站位,守住政治关。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自觉在大局下想问题、做工作。二是心存戒惧,守住权力关对手中的权力知敬畏,存戒惧,牢记自己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把自己的一言一行置于党纪国法和工作制度的框架之内。三是择善而交,守住交往关。要建立干干净净、清清爽爽的朋友圈,多与严以律己、见贤思齐的人交往。四是积极向上,守住生活关。要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慎重选择自己的爱好,培养积极向上的兴趣,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做一名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的财政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