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党旗红 财政守初心

发布日期:2022-09-09 11:26 作者:机关党委 来源:滁州市财政局(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阅读: 字体【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市财政局(国资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大政治任务,迅速组织动员党员深入社区一线,结合践行“六亮”行动,亮出党员身份,全力以赴助力防控,第一时间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闻令而动,快速到位。9月4日凌晨,市直机关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任务下达后,市财政局闻令而动,迅速启动工作预案,第一时间发布通知,局党委、机关各支部逐级思想发动,号召全体党员干部亮明身份、作出表率。第一批40名财政志愿者迅速奔赴苏滁8个核酸检测点报到,配合社区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主动下沉,共筑防线。第一时间与园区、街道、社区对接,深入点位掌握实地情况,了解工作需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按照以老带新、强弱搭配原则科学制定执勤编组,合理调配党员力量,每天安排机关8名县处级领导干部带队坚守,每个点位安排2名以上党员,做到一名党员一面旗、一个支部一个战斗堡垒。

担当作为,认真履职。机关支部成立党员先锋队、党员志愿队,广大党员挺身而出,积极构筑战疫防火墙。广大党员各尽所能、各展所长——有的是“宣传员”,向居民宣传防疫安全知识,疏导人群提醒做好个人防护;有的是“配送员”,为足不出户的居民上门送物资;有的是“协助员”,配合工作人员为核酸采样管贴码、封装;有的是“扫码员”,给大规模核酸检测的群众进行扫码;有的是“安全员”,维护受检测队伍、小区内部的秩序安全。哪里有需要,哪里就能看到财政党员志愿者忙碌的身影,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