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国资委)积极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日期:2022-09-01 17:13 作者:机关党委 来源:滁州市财政局(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阅读: 字体【  

为持续巩固创建成果,奋力建设更高标准、更高水平、更高层次的“文明滁州”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进一步发挥文明单位示范带头作用,8月中下旬,市财政局(国资委)广泛发动财政志愿者,深入联系社区和牵头包保路段,开展入户走访宣传、文明导乘、交通劝导和巡查督导等创建工作。

思想发动再提力。坚决贯彻落实市创建指挥部常务指挥长调度会精神,先后2次召开机关文明创建动员部署会,第一时间组织学习市文明委《关于进一步做好文明创建相关工作的通知》等指示要求,专题部署创建工作,对创建工作应知应会等进行了解读和培训,全面做好创建服务保障。持续进行思想发动,不断凝聚干部职工创建意志和行动,明确“干部沉下去、任务落下去、督查跟下去、责任扛起来、整改动起来、作风严起来”等相关要求,坚持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干部职工全员纳入、全力以赴,全面展示财政干部职工作风形象。

工作责任再压实。坚持把创建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局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干、亲自抓,带领机关责任科室对照创建工作标准,深入联系社区,逐部位、逐楼栋开展拉网式排查,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协调包保路段相关责任单位,进行逐路段排查,确保责任全覆盖、管理无漏洞、创建无死角。科学制定创建执勤值守巡查表,机关全员下沉,定岗、定人、定责。常态化组织“周五一小时 扮靓我的家”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协助社区清扫卫生死角、整治楼道杂物等,积极美化社区环境。先后发动500余人次参与文明创建,安排100余名财政志愿者,冒着高温酷暑开展入户走访,先后发放问卷、宣传资料1000余册。

聚焦问题再整改。坚持从细处着眼、小处着手,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老旧小区墙皮脱落、停车难等问题及市领导实地督查反馈问题,积极协调市直、区相关部门,统筹财政资源力量,确保问题末端归零。当好问题的“建设者”,不做问题的“搬运工”,每日安排专人实地巡查督导,对问题进行“回头看”,紧密配合,协调联动,及时提醒,跟踪整改,确保创建工作展现财政作风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