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财政局“三举措”强化保密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26 11:32 作者:办公室 来源:滁州市财政局(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阅读: 字体【  

为落实新形势下保密工作要求,市财政局深入贯彻省委、市委部署,制定保密制度文件、压实保密工作责任、强化保密警示教育入手,“三举措”确保财政保密工作万无一失。

一是完善保密制度建设。对内部制度进行全面梳理,结合工作实际,建立健全保密工作相关制度,形成了组织领导、文件信息管理、计算机及网络管理、信息公开审查管理、手机管理等一系列制度文件,以刚性制度严格落实保密工作相关要求,促进保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筑牢保密安全的思想防线。

二是强化保密责任引领。党委认真履行全局信息安全与保密工作主体责任成立了以党委记为组长,党委委员为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保密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制定全局保密工作制度,对全局保密工作进行督促检查,保证各项保密措施的有效落实形成保密工作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是注重保密意识宣教一是全体干部职工签订保密承诺书,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分别确定一名保密专员开展自查自纠,并填报《保密工作自查自评表》。二是积极组织参加线上线下保密培训,局保密工作领导小组常态化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保密宣传教育活动,将保密知识纳入干部职工的日常理论学习内容之中;全局共102人参加“保密观”线上保密知识技能培训,并全部通过线上考试,获得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