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财政局党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31 16:55 作者:国企党建办 来源:滁州市财政局(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阅读: 字体【  

    为切实履行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5月30日,市财政局党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研究财政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市财政局党委书记、局长贡植平主持会议,局党委委员、机关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论全面从严治党、《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听取了各党委委员关于分管领域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履职情况的汇报。

    会上,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胡宁就今年以来分管领域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履职情况进行了汇报发言。全面总结了机关党建、意识形态、文明创建、行业党建等主要工作的成效,客观地指出了党建业务融合、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一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点。

    局党委委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程娟领学了《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深入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之间的关系问题,并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四个方面,指出了近期驻局纪检监察组对市财政局内部督查中发现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她指出,要加强主体责任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工作实际,举一反三,积极落实整改。

    贡植平强调,要正确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内涵。“全面”就是管全党、治全党,面向全体党员、党组织,覆盖党的建设的各个方面、各个领域、各个部门。在“严”的方面,就是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一岗双责”就是我们党员领导干部不仅要对所在岗位具体业务工作负责,还要承担相应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永远在路上”意味着全面从严治党不可能一蹴而就,更不会一劳永逸,必须坚持常抓不懈,注重日常、抓在经常。要自觉接受监督,相关科室要一条一条抓落实,积极配合驻局纪检监察组工作,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体现在工作成效上,体现在干部职工的精神面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