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财政职能 确保换届选举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2-05-24 15:34 作者:行政政法科 来源:滁州市财政局(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阅读: 字体【  

滁州市财政认真贯彻落实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精神,指导县乡两级财政积极协调,统筹安排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经费,助力我市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一、发挥职能、落实预算。县乡两级财政将人大换届选举经费保障工作纳入财政年度工作计划,积极会商同级人大机关,结合换届选举规模及资金需求测算,本着厉行节约、务实高效的原则,足额落实预算安排,杜绝无预算支出。

二、绩效管理、规范使用。依托省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县乡两级财政指导同级人大机关明确换届选举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和绩效指标,并对县乡两级人大机关的换届选举经费使用情况实时监控,确保专款专用,规范使用。

三、强化宣传、节约支出。市财政加强对县乡两级财政部门的政策宣传和指导工作,不断强化落实过紧日子要求。我市县乡数量106个(8县98乡),已全部完成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其中,在2021年完成换届选举的31个,在2022年完成换届选举的75个。106个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经费预算803.1万元,实际支出667.59万元,节约预算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