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做好非营利组织免税资格认定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07 16:02 作者:税政科 来源:滁州市财政局(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阅读: 字体【  

为落实非营利组织的税收优惠政策,切实为企业解围纾难,市财政局(国资委)联合市税务局认真快速开展非营利组织免税资格认定管理工作。

落实政策,依法依规办理。市财政局(国资委)严格依照《滁州市关于市级非营利组织免税资格认定管理有关问题的公告》规定,从申报组织的章程、财务报表、资金来源和公益活动明细情况等规定要素进行审核。

优化服务,提高办理效率。市财政局(国资委)对企业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了全面复核的同时,为更好地服务企业,联合市税务局对此次申报的部分机构进行了上门走访,确保惠企利民政策落地落实,企业所得税免税政策应享尽享。

部门联动,做好认定办理。由于今年受疫情影响,办理非营利组织免税资格时间较为紧迫。经过多部门协调沟通,市财政局和市税务局及时通知非营利组织按需办理,迅速对资料完备的非营利组织进行双方会商,共同做好认定工作。

截止4月底,已对提出申请的七家市级非营利组织完成免税资格认定工作。在资格审查结束后,将名单第一时间公布在门户网站供查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