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圆满完成工会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28 16:14 作者:机关党委 来源:滁州市财政局(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阅读: 字体【  

4月26日下午,市财政局召开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市财政局工会第四届委员会。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胡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局属二级机构 40名工会会员代表出席。会议由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付军主持。

会议严格按照《工会基层组织选举暂行条例》相关规定,集体审议通过市财政局工会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和经费审查报告,现场民主选举产生王周延、杨帆、杨国宽、张燕、黄越5名同志组成的工会第四届委员会。随后新的工会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选举杨国宽同志为工会主席,部署明确了工会委员分工。

胡宁同志充分肯定了上届工会工作,并对新一届工会委员会提出要求。他指出,新一届工会委员会要主动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工会的维护、建设、参与和教育“四个作用”;要乐于奉献,发扬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甘当配角和团结协作“四种精神”;要把握特点,做好思想建设、民主建设、文化生活和暖心工程“四项工作”;要增强担当意识,认真履职尽责,为开创财政工会工作新局面作出贡献。

工会换届选举是市财政局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民主决策、民主监督、民主管理的有力保障和充分体现。新一届工会委员会表示,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积极进取的态度,更好地发挥职能作用,为广大职工提供常态化、精准服务,为全市财政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