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下达

发布日期:2023-10-24 10:23 来源:安徽省财政厅 阅读: 字体【  
 近日,财政部下达我省2023年中小企业发展专项(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方向)资金1.0881亿元,支持合肥市开展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试点工作。
  今年6月,财政部、工信部联合启动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城市试点工作,以城市为对象支持中小企业开展数字化转型,发挥地方政府熟悉行业、贴近企业的优势,聚焦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中的痛点难点,解决中小企业“不愿转、不敢转、不会转”的问题。中央财政通过定额奖励的方式,选择30个左右的城市先行先试,探索支持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有效模式。近年来,合肥市大力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加快传统产业和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开展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城市试点工作具有坚实基础。经自主申报、竞争性答辩、专家答辩等程序,合肥市国家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城市试点成功获批。
  省财政厅将协同省经信厅等部门,支持合肥市开展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工作,全面提升中小企业数字化水平。